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直通党代会】文安县:十九大报告振奋民族村

2017-10-20 11:39:48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0月18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祝雪娟)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盛会的召开,犹如春风化雨,浸润着文安县大柳河镇南庄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南庄村是位于北京南部的少数民族村之一,其中回族占到了约2/3,其他人口为汉族。几十年来,在党的政策引领下,该村回汉两族相处融洽,亲得就像一家人一样。

  南庄村村民张巨增是一名回民,1972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40多年的党龄。他对记者说,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后,心情非常激动。

南庄村民族大团结巨型壁画。记者 王成应 摄

  “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实施以来,村里的变化特别大。村民们的生活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吃、穿、住、行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村里为我们的房子都加上了保温层,给我们建设了公园,种上了树,栽上了花,各条道路都给硬化了,老百姓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张巨增说:“这五年来,党和国家为老百姓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比如吃药贵、住院难,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满意。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美丽的南庄村民宅。记者 王成应 摄

  南庄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长期以来,南庄村回汉两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促进了村庄的繁荣和发展。

  “老百姓对十九大期盼已久,听了十九大报告后,非常振奋人心。”南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书良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我对此深有感触,近几年来,我们村投入1600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了村街道路硬化、上下水工程、煤改气,改造了厕所、村民活动中心和民族活动场所清真寺,给村民的房屋加装了保温层,全面治理了散乱污企业,村庄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南庄村民(右)。记者 王成应 摄

  “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是我们新事业发展的契机。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描绘了美丽、幸福的新愿景,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将推动乡村建设不断转型升级,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同时谋划村里的产业升级项目,将依托村南的河流建设农业休闲旅游项目,提升农业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将南庄打造成京南少数民族第一村。”张书良说。

关键词:文安,十九大,民族团结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