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20 09:34:54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张琦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0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 胡轶 冷清)“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愿祖国繁荣昌盛”……一声声寄语饱含了师生对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连日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聚集在会议室、报告厅等场所,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高校在人才强国战略中担负着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切实把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为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使青年学生在学校学习理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工作中,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继续扎根燕赵大地,立足美丽港城,以东北大学和秦皇岛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与市政府展开多领域合作,促进秦皇岛市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升级,实现校市的共荣共赢。”

  “作为高校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一线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深受鼓舞。报告为我们描绘了社会主义中国的美好愿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语言学院党委书记刘新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使我们的高等教育强起来、专业建设强起来、培养的大学生强起来,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岗位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以科研促进教学,加强科研成果向教学的转化,努力成为合格的大学外语教师。”教师王雪佳说道。

  学生郭安妮激动的说,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这是呼唤使命的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使命,以使命呼唤担当,以使命引领未来,要怀揣中国梦,在世界舞台中央谱写中国发展的新乐章。

关键词:十九大,开幕会,反响,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