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今日最前沿] 祁峰:把工匠精神与创新结合起来

2017-10-19 23:18: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机电设备分厂液压油缸工段长祁峰。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张世豪 王棋)10月18日,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祁峰。

  祁峰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工匠精神”,作为一线工人和产业工人的代表,感到特别振奋。

  祁峰说,我理解的“工匠精神”,一个是指创新,一个是指创业。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觉得创新、创造、创业是第一位的,其次是立足岗位做贡献,踏踏实实做工作。祁峰认为,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包括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对于一线产业工人来讲每天都在接触技术创新、产品创新,通过创新打造企业的品牌。“会议期间,我一定好好学习会议精神,回去了以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传达给我的工友们,把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告诉大家,与大家分享这种喜悦;同时,也激励大家把工作做好,把创新搞好。”

  祁峰说,作为产业工人,就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一定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另外就是继续进行创新,同公司领导一道,从点滴入手,让公司的工作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十九大代表,工匠精神,创新,张家口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