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日最前沿]杨普:报告令人振奋 职业荣誉感不断增强

2017-10-20 16:26: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杨普。 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欣)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杨普告诉记者,她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感到了强烈的共鸣,内心非常振奋,对国家未来的繁荣富强充满期待,也更加坚定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1983年出生的杨普是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的一名操作技术员,也是全国劳动模范,在她心里,作为基层一线的普通员工,需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在恒盛,设备全部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能否用一流的设备生产出一流的产品,操作工人的技术水平成为关键。”杨普说,17年从事纺织行业的感触就是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接受新知识,否则肯定就要掉队。

党的十九大代表 杨普。 记者 张欣 摄
杨普在工作岗位认真工作。 记者 张欣 摄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让我感触颇深。”杨普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更加关心和关注劳动者,不仅高规格表彰劳动模范,还对劳动者大军建设和未来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这些都让包括她在内的产业工人备受感动。

  “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明确提出,要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十九大上,又把如何建设产业大军写进了报告。这些举动,极大地增强了职业荣誉感,让我们觉得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是无比光荣的事情!”杨普说,未来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优秀产业工人的风采。

关键词:杨普,十九大,报告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