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日最前沿]贾玉英: 推动基层妇联组织由"一根针"变"一张网"

2017-10-21 19:44:5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胡晓梅 胥文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听后十分振奋,备受鼓舞!”党的十九大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说,省妇联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着力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妇联组织由“一根针”到“一张网”转变。

  据介绍,目前,全省共有2167个乡镇(街道)妇联建立健全执委会,占全省乡镇(街道)总数的96.9%,选举专、兼职主席、副主席9733名、执委22606名。使妇联组织设置由封闭运行模式向开放式、网格化覆盖,使妇联工作进一步融入基层、贴近群众。

  贾玉英说,河北省妇联积极改进领导机构运行机制,调整优化机关职能和机构设置。将“大幅提高基层一线优秀妇女代表在各级妇女代表大会和妇联执委会、常委会中的比例”作为重点改革内容,按照规定程序增选了3名基层一线优秀妇女代表兼任省妇联副主席。省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基层一线代表比例达到37.5%。同时,加强机关党建和家庭建设、网上妇女工作、基层组织基础等重点工作。创新引领服务妇女方式,运用网络和新媒体及妇女之家、妇女讲习所等载体和阵地,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

关键词:十九大,党代表,贾玉英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