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时光】雄安新区黄湾村民的幸福时光

2017-10-24 10:23:0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雄安新区雄县黄湾村。记者 王渊 摄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24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今天,当夜幕降临时,记者来到了雄安新区的雄县黄湾村采访,映入眼帘的是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各种标语,宽敞整洁的街道两旁有超市、特色小吃及各种商业服务店面。

  记者被有节奏的鼓点声吸引,走进了黄湾村公园。村民周宏亮介绍说,每晚村里的打鼓爱好者都来这里参加活动,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过的比蜜甜。当说起党的十九大召开你有什么期盼时,周宏亮非常激动地说:“作为一个雄安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十九大的报告将雄安新区写进去了,说明党中央重视雄安新区的建设,我们老百姓对新区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欢快的鼓点声敲出了村民的幸福。记者 孙文宾 摄

  在黄湾社区的广场上,记者看到有几十名民兵正在训练。村民兵连长张新强介绍说,全村民兵连有80余人,全天24小时分组负责村里的日常巡视和社区的环境卫生,晚上还要进行正常的训练。

夜幕下民兵训练的一个场景。记者 尹智 摄

  记者在村文化广场看到,有跳广场舞的,有打篮球的大人和孩子们,还有挑灯夜战的象棋爱好者,以及村民们三五成群的家长里短的聊天,悠闲与热闹是如此的合拍,和着清凉的晚风,一个环境优美、和谐富足的美丽乡村画面正在徐徐展开……

  负责文体活动的村支部委员郭砚强告诉记者,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在黄湾村的广场、社区、甚至是村民家门口就会有各式各样的活动。十九大的召开,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两委班子要加强对村民技能的培训,全面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区的发展需要。

坐落在黄湾社区的村民服务中心。记者 孙文宾 摄

  据了解,今年9月份,该村支部书记刘秋乱刚刚荣获河北省首批500名“好支书”称号。刘秋乱从1996年当村主任,到2000年任村支书,黄湾村走出了一条村级组织建设由乱到治的成功之路。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示范性农村青年中心”、省级文明村、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多次被省、市、县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关键词:雄安新区,黄湾村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