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河北省个私协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增强服务经济能力

2017-10-22 10:47: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省个私协会组织非公企业家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于浩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常素莉刘澜澜)迎盛会豪情满怀,话未来人心振奋。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隆重举行,河北省个体私营协会组织非公企业家集体收看了盛会直播。连日来,省个协党委、非公企业家在关注盛会的同时,热议十九大报告、学习十九大报告,谋划未来发展,在非公企业界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新高潮。

  中共河北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白通江收看完十九大开幕会后说:“十九大报告在河北省非公企业里引起强烈反响。报告充满信心地提出了新的2050年目标,这充分说明我们党的思想、理论、战略是经得起时代检验的,是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是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

  白通江告诉记者,“报告提出,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省个私协会正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河北省个私协党委领导正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吕戎 摄

  据了解,省个私协会自觉把非公党建作为份内之责摆在突出位置,开创了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去年以来,共有1.65万家私营企业和210个专业市场的5.2万名党员亮明身份、亮出承诺。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建立直接党建工作联系点50个,市、县两级建立联系点997个。

  “省个私协会在党组织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抓‘两个覆盖’,一是对个体私营企业抓组织覆盖,二是工作覆盖,目前,河北省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已经达到88.5%。”白通江说,省个私协会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非公企业界人士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省个协将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贯彻,发挥协会作用,体现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搭建维权平台、融资平台等,真正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集体收看完十九大开幕会,河北华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凤祎倍感兴奋:“十九大报告全面、实在又有新高度,必将引领我们企业下一步发展。”报告中提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一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我心里很温暖。作为一个以环境检验、检测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我们将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服务体系,为河北省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水青山新面貌尽心出力。”

关键词:十九大,经济,学习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