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河北“超赞群主”正在招募中 上线4天参与人数近7万

2017-10-22 17:24:56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超赞群主·红心向党”互动界面截图。

  长城新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 高琳哲)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省委网信办从10月18日起,在全省开展推选“超赞群主”活动。此次活动坚持广泛参与、层层推选、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广泛推选“超赞群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网聚河北正能量,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19日上线以来,在短短4天的时间内,互动参与人数近7万。截至记者发稿时,在“超赞群主”向十九大寄红心、点赞美丽河北等环节,已有1388名群主或群员注册,64634名群友“助寄”(点赞),河北网友总共寄出3967210颗红心。

  据了解,参评“超赞群主”要具备三个条件:

  1.导向超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认真履行群主职责,迅捷准确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传播到群内,送到网民心坎。

  2.群圈超清。所在群互动、传播内容必须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说正确话、干正经事、做正派人、添正能量,及时对负面信息进行有效管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3.影响超强。群内成员需大于100人,群主平时动员力强、活跃度高、社会及网络影响力大(或主办方综合上述情况适当放宽人数限制要求),带动群内成员积极主动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超赞群主”推选活动中,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网信办在层层开展、层层推送的基础上,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认真把关负责、逐级上报,推选10名群主(定州、辛集市推选5名)。省直各部门推荐5名符合报名要求的微信群主,纳入河北省“超赞群主”联盟微信群。微信群主也可自发通过“超赞群主”官方通道进行报名。

  活动结束后,河北省委网信办将遴选100名“超赞群主”候选人,通过投票结果及评委评议,选出20名“超赞群主”,并进行公示。“超赞群主”将获得荣誉证书和一定物质奖励,还有机会走上电视、走上网站、走上新媒体。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0月31日结束。首次推选活动结束后,活动转入常态化,开展月评“超赞群主”活动。活动联系人员:王轩,0311-87808310,15903111516。活动邮箱:gaoying@tenlanda.com。

关键词:十九大,超赞群主, 省委网信办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