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容城县企业情深义重购买“爱心瓜”

2017-10-22 23:18:02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安新县三台镇店上村西瓜滞销。薛建安 摄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22日讯(记者 王渊)10月22日下午3时,当雄安新区容城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艳成,把带着余温的现金交到安新县三台镇店上村的瓜农手中时,瓜农赵坡、李会敏等人感动的不知说啥好了。

  周艳成告诉记者说:“‘雄安新区’写进了十九大报告,是咱雄安人的骄傲。咱雄安三县是一家,遇到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一起行共渡难关,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为新区发展做点贡献是应该的。”

容城企业来买瓜的汽车。容城宣传部供图。

  今年入秋以来,阴雨天气不断,气温偏低。这可愁坏了新区安新县三台镇店上村赵坡、李会敏等三家人。原来他们三家合伙种了近180亩西瓜和甜瓜,天气原因导致西瓜和甜瓜成熟期推迟了半个月,收购价跌入低谷,并且出现了滞销,瓜农面对满地的西瓜心急如焚。这一情况很快被雄安新区和容城县的领导们知晓,倡导大家积极去购买“爱心西瓜”。

 雄源公司总经理周艳成把购瓜款交到瓜农蔡国华手中。容城宣传部供图。

  容城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艳成在第一时间知道情况后,立即组织企业商户,决定前去购买“爱心西瓜”。10月22日下午1点多钟,周艳成和公司几位董事,开着挂有“奉献爱心,传递真情”条幅的货车,来到安新县三台镇店上村的瓜地,与瓜农交谈后,当即购买了两万斤西瓜;一同前去的保定府酒业副总经理王燕,也当即购买了一万斤西瓜。这一举动深深感动了安新瓜农的心,加深了两地居民的深厚情谊。

  据了解,容城雄源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刚刚成立的,由容城县澳森股份、津海集团等11家规模服装企业组建,旨在引领容城服装产业发展,加快服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适应未来雄安新区的发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爱心瓜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