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余名中外记者走进廊坊 探访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成就

2017-10-24 09:03:08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采访团记者在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体验VR技术。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0月23日讯(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集中采访活动”,中外媒体记者共10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廊坊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实地采访,了解三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医养结合等发展新成就。

  廊坊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功能区,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了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据了解,到目前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有70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签约入驻,其中有30余家企业已经投产,2016年总产值达到近10亿元。

  “去年底,公司从北京通州搬到了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将研发、生产、项目管理都转移到了这里。企业推出的焊接机器人投产后,得到了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以及奇瑞等汽车企业的采购。”尼玛克焊接设备(香河)有限公司市场专员孙亮告诉记者。

国安创客河北基地无人机企业受到中外记者关注。记者 孙泽恒 摄

  在采访过程中,来自瑞士金融与经济出版社的记者Herb Ulrich Ernst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瑞士的ABB公司在世界机器人产业领域也很知名,正在加速在中国的扩张。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的建设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规划得非常好,非常现代化。”

  在国安创客河北基地,采访团的中外记者纷纷走进基地的中小企业,向创业者们了解创业历程和项目亮点。国安创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文介绍,河北基地主要定位于文化+科技,北京基地主要定位于互联网+技术,有众多物联网、智能硬件等领域的企业,天津基地定位于互联网+服务,重点是互联网服务平台及金融公司。

  西班牙国际广播电台节目总监卡洛斯在国安创客采访完后感慨良多。他说:“众创空间培育了众多很有前景的中小企业,增加了就业。中国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非常大,形成了众多产业集群,增强了国家的竞争力。”

采访团记者对大厂影视小镇里惟妙惟肖的影视道具很感兴趣。记者 孙泽恒 摄

  22日下午,中外记者一行相继走进了大厂影视小镇和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

  在大厂影视小镇,采访团记者们被具有英伦风格的影视小镇风貌深深吸引。大厂影视小镇以“影视+”为核心发展方向,坚持“孵化+产业化”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涵盖影视制作、电视传媒、影视科技、创意设计、动漫游戏、音乐、主题体验等产品线,致力于构建影视创意产业完整链条和全新生态圈。“创世纪影视教育是入驻小镇的第一家企业,当时还参与了小镇的规划。选择落户大厂,首先看中的就是这里离北京很近,同时大厂有全方位的扶持政策。”创世纪影视教育集团副总裁张蕊说。

燕达国际健康城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的养护房间。记者 孙泽恒 摄

  在燕达国际健康城,采访团的中外记者们又对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进行了采访。目前,该中心已有1600余位老人入住,其中北京籍老人占到98%。10月16日,在这里“跨省异地养老”的1000多名北京籍老人,收到了每月100元的交通补贴,这是北京运营补贴首次异地发放到京籍老人手中。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转型升级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