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走进秦皇岛”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2017-10-23 11:52:56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祖迪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0月23日讯(记者 祖迪)10月20日,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走进秦皇岛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为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作协共同打造的一个品牌采风创作活动,已成功举办了4届。

  据介绍,本届活动是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作协今年年初启动的“迎庆党的十九大——学大山 写人民 出精品”主题创作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号召并引领广大文学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而作为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城市,秦皇岛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独具特色,本届活动旨在借助作家敏锐的眼光、睿智的思想和生花妙笔,以文学的形式,更好地推介秦皇岛,增强其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进一步反映河北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家文学造诣深厚,创作成绩斐然,在当代文坛具有很高的声望,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他们创作的文学作品在报刊发表后,将汇集起来,编辑出版。

关键词:知名作家,走进秦皇岛,采风,启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