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看“单腿教师”如何在讲台上舞出精彩人生

2017-10-23 15:24:2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今日格言:

  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

  ——伏尔泰

  新闻回顾:

  女教师单腿跳跃讲课19年

  一条腿,一根拐杖,三尺讲台上跳跃着讲课。山东省枣庄市有这样一位女教师,一堂课45分钟,残疾的她要坚持用一条腿跳跃370多次,这一坚持就是19年。她就是陶庄镇种庄中心小学的教师孟凡琴。在几天前,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之下,孟凡琴老师有了第二条腿,19年来,她第一次用双腿迈进了校园。(10月23日齐鲁网)

  我说:用行动做师生榜样,棒棒哒。

  刑警押解嫌犯坐过道走红

  一张便衣警察押解嫌犯返程的照片连日来刷爆网络。照片中,穿着格纹衬衫和蓝色马甲的中年民警蹲坐在火车过道外侧,怀抱着外套一脸疲倦,在他身侧靠里位置“护着”犯罪嫌疑人。知情人解释,押解犯人归案时间紧迫,因为买不到坐票,又担心嫌犯在火车上趁乱逃脱,所以才会出现照片中“民警坐在过道上贴身看护嫌犯”的一幕。(10月23日《北京青年报》)

  我说:警察叔叔辛苦了!

  隐私面单

  收到快递后,为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你是否会习惯性地销毁快递单,却又经常遇到单子难撕、难剪等问题?“隐私面单”的推出或能省去这一麻烦。(10月23日中国新闻网)

  我说:看起来很美好。

  鹰眼神探

  23年前,23岁的陈敏通过考试成为一名交通警察。如今,他是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车辆涉牌违法行为查缉专班的负责人,是查获套牌、假牌机动车的业内专家,被同事称为“鹰眼神探”。他和他的组员一起,每年查获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近200起。为此,江汉区交通大队专门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陈敏工作室”,专门开展机动车、驾驶员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查缉工作。(10月23日《武汉晚报》)

  我说:“鹰眼”是如何炼成的?

  退役绿皮火车变身餐厅

  近日,位于山东建筑大学校园内的火车餐厅在社交网络上“走红”。不少网友对“退役”的绿皮火车“变身”餐厅感到新奇,同时也纷纷对这一工业遗产保护再利用的形式“点赞”。(10月23日《北京晨报》)

  我说:厉害了!在传承与创新中让历史感重现。

  野生蘑菇王

  近日,云南腾冲市小罗绮坪村民小组发现一朵巨型“野生蘑菇王”的消息,成为当地村民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据了解,这几株菌,最高已达到83.5厘米,单菌伞直径就有40厘米,被当地村民戏称为“大象脚”。当大量的照片流传到网络后,吃货们也坐不住了,讨论最多的话题便是“到底能不能吃?”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表示,这是可以食用的巨大口蘑。(10月23日云南网)

  我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单腿教师,隐私面单,鹰眼神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