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书香校园 “诗书画大讲堂”走进国泰街小学

2017-10-24 16:20:5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 杨晓)日前,石家庄市“诗书画大讲堂”第二批试点学校启动仪式在国泰街小学举行,该校第三届校园书画展也同时开展。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市教育局生命教育指导中心、石家庄日报诗书画中心、新华区教育局、河北省书画院的领导们为荣获省会首届书法小状元小博士的同学和参加丹青少年书画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奖。国泰街小学张娟校长还向青年书法家蒋子旺颁发为了学校书法教育名誉校长的聘书。

书画专家与师生合影。

  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是“诗书画大讲堂”进校园的意义,也是国泰街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目的。关于怎样传承书法文化,石家庄日报诗书画创作交流中心主任王律和省老年书画会副会长党汉岭为全体师生做了精彩讲座。出席活动的艺术专家们还走进学校书画社团,亲自指导学生的创作。河北省书画院副院长寇学臣为学校题字“志存高远”,并鼓励师生们要从小学习书法、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同时对学校的书法教育指明了方向。

  王律老师为学校题诗留念。

  王律还为国泰街小学题写了一首藏头诗:“国粹传承迎国庆,泰岳巍峨临绝顶。学海搏击九万里,校训铭记我能行。”学校开展本次书画展活动,激发了师生学习书法的热情,唤起师生们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关键词:诗书画大讲堂,国泰街小学,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