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非遗文化走进河北经贸大学

2017-10-25 11:23: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0月25日讯(记者 杜蓓)近日,一场绘声绘色的叶雕实践课在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热闹开讲。该学院绘画、动画、设计等三个专业的三十余位学生代表与河北省级非遗项目无极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牛世民老师零距离接触,现场体验了叶雕技艺的精妙和神奇。

牛世民老师给同学们演示叶雕步骤。

  实践课上,首先,牛世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叶雕的历史及表现形式,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精美的叶雕作品,并对每件作品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同学们在认真的制作叶雕作品。

  接下来,牛世民老师将叶雕的工具和叶雕材料分发给每位同学,并对叶雕制作要领做了现场演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认真完成了自己手中的作品。

  据悉,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下设河北民间工艺美术产业开发研究中心,致力于河北民间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研究,同时也十分重视民间艺术对教学的影响,此次活动由河北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鼎力支持,以河北经贸大学教学沙龙系列活动的形式向学生们做了集中充分的展示。

同学们手持自己的叶雕作品与牛世民老师合影。

  通过此次课程,不仅使学生们对叶雕这门民间技艺有了全面形象的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非遗的兴趣,亲身体验制作技艺的同时,感受民间艺人们的工匠精神。

关键词:民间工艺美术,非遗文化,河北经贸大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