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范英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将美丽事业进行到底

2017-10-25 16:13:08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附近村民采摘菊花。 记者 常素莉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 常素莉)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河北陶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英华收看完十九大闭幕会后兴奋不已:“十九大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还对三农问题做了具体部署,这对我们以发展农业项目为主的公司是大大的利好,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要赶紧去我的花田,把这样的好消息告诉公司员工、告诉摘花人。”

看着自己种植的菊花,范英华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记者 常素莉 摄
   
    陶菊公司的200亩花田在巨鹿县堤村乡,各色菊花次第绽放,现在正是七月菊的盛花期,100多位附近的村民都来到范英华的花田内,从事这一“美丽”的工作。“利用农闲在这里摘花,不但心情好,每天还能有六七十元的收入,快手能拿到100来块呢。”堤村乡孔寨村村民卢雪平说。

  在为周边群众增加收入的同时,范英华又有了自己的新计划,从明年开始,我想利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来增加种植面积,把一产还给农民。由公司提供种苗,提供技术指导,并负责回收产品,附近农户自己种植,这样能辐射更多的农户,为他们带来更好的收益。

  陶菊公司不但种菊花,而且还进行菊花的培育和繁殖,目前公司拥有600多个菊花品种,每年向全国用户提供二三百万株苗木。

菊花初加工,烘干。 记者 常素莉 摄

  记者在陶菊公司公司看到,刚刚采摘的菊花经过整理挑拣后,放上托盘放入烤箱烘干,这只是公司菊花的初加工。下一步,还要开发以菊花为主要原料的面膜、含片等产品,延长菊花开发的产业链,提升菊花的附加值,和天津科技大学合作的菊花面膜即将问世。“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走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康庄大路上,我们一定能将美丽事业进行到底。”范英华信心满满。

工作“美丽”,每天还能拿到一定收入,摘花人很开心。 记者 常素莉 摄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美丽事业责任编辑:常素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