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时光】围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0-25 17:54:00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老窝铺乡上窝铺村黑木耳基地。记者 杨金文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通讯员 王东岭)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老窝铺乡上窝铺村黑木耳基地,村民卜凤杰拿着刚摘的木耳爱不释手。他告诉笔者,乡里在上窝铺村建立30亩黑木耳产业扶贫基地,带动该村22户贫困户加入到种植黑木耳行列中,栽植木耳22万棒,每棒纯利润1元钱。“各项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落实,这都要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当前脱贫攻坚正是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围场县加大力度、保持高位推进。目前,该县整合涉农资金2.2亿元,相继实施了“功能农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光伏电站+扶贫”“结构调整+扶贫”“龙头企业+扶贫”等富民增收项目,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基地4万亩,打造旅游专业村20个、特色小镇6个,建成村级光伏电站22个,调整种植面积10.3万亩,实现了富民增收产业对贫困人口的全覆盖。

  西龙头乡东城子村村民李宏将报纸上刊登的有关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看了一遍又一遍,特别关注的地方,就用笔圈划出来。其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8个字,是他圈划出的关注点之一。他说:“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这一点我切身感受到了。大家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干净,道路越来越宽敞,生活越来越便捷,公共服务越来越贴心。”

  近年来,该乡紧紧抓住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实施巷道硬化村庄15个,硬化巷道11.6公里,建设通组路6.5公里,进一步优化乡村路网结构,有效改善群众生产和出行条件。以甘沟口村7组、西龙头村12组、大院村1组等地块为重点,加快推进“四清”、“四化”、“四改”,同时加强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优化乡村环境。

  “我县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贯彻落实建设美丽中国的体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内涵,立足本职工作把美丽乡村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围场县农工委副书记卢志伟说。

  棋盘山镇甘沟门村中药材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张广学兴奋地说:“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咱特别高兴,党的好政策让咱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期盼。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还会再延长三十年,这可给咱们承包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啊!报告针对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作出了明确阐述,这对咱村加快推进土地规模经营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这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党和国家不断完善和提高农村政策和补助标准,老年人有免费体检和养老保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读书不交费、困难群众有最低生活保障,农村水电路网齐全,千家万户住起新房子。我深切地感受到生活在这个时代很幸福。”山湾子乡中心卫生院院长司长海说。

  在该卫生院,工作人员正在将燃煤锅炉进行拆除破解,并协调县电力局安装变压器,进行“煤改电”设备的安装。

  “以前,烧煤取暖不仅劳心费力、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还污染空气。如今,用电取暖既安全又干净。”司长海说。

  据了解,该县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为重点,强化专项攻坚,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压减燃煤锅炉净化空气。对全县28个乡镇、24所学校、22所卫生院和14所农村商业银行的锅炉进行更换,采取电代煤治理措施。在农村试行电代煤工程650户,对县城主城区平房住户推行生物质锅炉替代散煤锅炉试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责任机制,充分发挥县、乡、村网格化监管体系作用,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面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场县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关键词:围场,落实,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