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乐亭公路”革故鼎新实现“三转变”

2017-10-26 10:05:49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宽阔干净的乐亭公路。杨国明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0月26日讯(杨国明 记者 金宗明)日前,记者从乐亭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了解到,为适应形势发展,该站不断谋划创新,使“乐亭公路”实现了三大转变。

  注重加大公路资金投入,实现由人工作业到机械作业的转变。

  今年八月份,该站在原有两辆大型清扫车、五辆小型清扫车的基础上,争取财政资金170万元又购置了大型清扫车一辆、洒水车两辆,在无特殊情况路段,已实现了全机械化洒水清扫作业,避免了人工清扫二次扬尘。该站坚持各条线路每天洒水四遍、清扫两遍。在当前大气污染环境整治要求极严的情况下,机械作业势在必行,由人工作业到机械作业的转变,保证了路面整洁,清扫不扬尘,大大提高了公路及周边的空气质量。

公路两侧墙面粘贴着文化标语牌。杨国明 摄

  注重公路文化建设,实现普通出行到美丽出行的转变。

  公路是交通行业展示的窗口,是交通形象的最直接展现。随着人们不断提高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对出行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该站主动提高日常养护作业水平,在绿化、美化上下足工夫,谋划新思路,突出新亮点,在做好保洁保畅的同时,绿化管养上做到“勤、精、细”,春夏时节,一路鲜花,美丽出行,打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在文明城创建活动中,公路管理站早安排、早部署,安装文化标语牌、文化墙、文化长廊,展现了良好的公路文化和交通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注重公路精细管理,实现由“人管人”到“制度管人”的转变。

  公路管理站创新制定了养路工上下班、上岗管理制度,插旗上岗,“人在工作面,旗插责任段”;制定了月初例会制度,实行目标管理,对上月工作进行总结,对照检查查找不足,对本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分解到每周;制定了工作日志制度,每名外业工作人员须每日填写工作日志,对完成进度、费用开支情况认真填写,并于次日报主管站长;实行定额承包制度,在降成本、提效率上作文章,我们尝试了绿化修剪、清除杂草等几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公路,转变,出行,清扫车,管理站,制定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