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来淘书吧!河北惠民读书盛宴火热开启!

2017-10-26 09:51: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26日讯(记者李丽钧王棋)金秋十月,书韵飘香。

  10月26日,河北省第五届惠民阅读周暨2017惠民书市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老火车站)启幕。

开幕式现场。 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在开幕式上致辞。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天津出版集团、山西出版集团、山东出版传媒股份公司、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书迷们的狂欢节来了,大家可以尽情地来这里淘书。这次书市的图书种类和价格绝对不会叫你失望!所有图书都不高于市场价销售,其中8万种新书及畅销书全部七五折,1万余种特惠书低于五折,5000余种冀版图书不高于四折优惠,预计让利700万元。购书满50元还将获赠5元购书券,多买多赠,可1:1搭配现金购买3号展厅图书。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致辞。 记者 李丽钧 摄
《寻找平山团作者程雪莉(左二)和河北小作家周彤(右二)与读者见面。记者 李丽钧 摄

  作为河北省知名的品牌文化活动,本次活动以“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为主题,为全省的广大读者准备了全国400多家出版单位的常销书、畅销书和近两年出版的新书15万种、200万册,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采用折扣、代金券发放等方式让利展销。

开幕式现场表演文艺节目。 记者 李丽钧 摄
开幕式上“我爱读书”快闪活动。 记者 李丽钧 摄   
  书市还邀请敬一丹、刘心武、韩羽、关仁山、许开祯、阿桂、刘同、卢思浩、家汤素兰、郝月梅、梁勇等多名名人名家轮番亮相,现场与读者互动,分享创作经历,举办现场签售活动。
书市吸引了大批书迷前来淘书。 记者 李丽钧 摄
书市现场签售活动。 记者 李丽钧 摄

  本届书市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时间为26日至30日,每天营业时间9:00至17:30。全省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及各县(市、区)在中心广场、公园等便民活动场所设立分会场。

   1、书市布局

  图示

  1号厅面积2550平米,为受邀出版集团或出版社图书展销区及儿童图书、文创产品展销区,惠民书市还首次邀请了中国出版集团及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出版集团参加。

  2号厅面积2600平米,设立主舞台,为冀版图书展区,集中展销集团公司旗下七家出版社的出版物。

  3号厅面积2550平米,为新书区、特惠区和外版社图书展区。

  2、主要活动看点

  10月26日举办丁万明《资治通鉴之纵横捭阖》读者见面会、汉风《河北美术通史》新书推介会、张贵平《生命如此美丽》读者见面会等;

  10月27日人文学者梁勇《大美雄安》新书推荐会等,当代著名作家刘心武的《刘心武自选集》读者见面会当天下午3点举行;

  10月28日举办乔建国长篇小说《绿野春意》读者见面会、郝月梅《凡不烦的杜小都》读者见面会、延参法师《品味人生系列全书》读者见面会、军旅作家叶建民《夺城》读者签售会、王子龙《你若幸福必有诗香》新书发布会等;

  10月29日著名作家李延青《人事》读者见面会、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金山银谷》读者见面会等;

  10月30日刘锋、张梅英、霍书平《福星——李双星扶贫纪实》读者见面会等。

  如有变动,请以当天预告为准。

关键词:惠民 读者 见面会 10月 河北省 新书 书市 26日 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