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沙河市:700多名老人共享孝道“饺子宴”

2017-10-27 09:05:59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26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姚歌)10月25日上午,沙河市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饺子宴”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沙河市文明办倡议,沙河市桃源新村生态园出资,沙河市志愿者协会协助开办的。活动现场有700多名老人参加,他们一起看表演、拉家常、吃饺子,现场处处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氛围。

节目表演。刘杨 摄

  上午9时,记者在桃园新村酒店大门口看到,一个大大的充气拱门竖立在眼前,上面写着“沙河市桃园新村重阳节孝道大餐”几个字,通往酒店的过道上拉着不少关于孝道、尊老的红色条幅。不少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服装的义工们站在门口引导到场的老人们依次进入酒店,有的老人腿脚不灵便,志愿者便耐心地扶起老人,慢慢地向里面走去。

  现场一名退休老干部激动的告诉记者“今天是我们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的日子,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我们在今天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件大好事,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而源源不断的传统美德,我们一定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将这种美德继续发扬光大”。

志愿者在包饺子。刘杨 摄
老人们共享饺子宴。刘杨 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志愿者都是通过自愿报名筛选后才来到这里的,为了服务好今天的活动,好多志愿者都是天还没亮就起床赶到了现场。一名叫王翠英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我们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特别多,有近300人,为了把这一天的活动搞好,我们先期接受了相关培训,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很高兴,为老人尽点孝心是我们应该做的”。

  由于当日参加活动的老人很多,酒店特意提供了东、西两个大厅,待老人们坐下后,举行了短暂的开幕式,便开始了精彩的表演,老人们一边话家常一边看表演。当志愿者们将一盘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时,老人们纷纷夹起饺子品尝。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开心极了,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具有正能量的孝老爱亲活动,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下去、弘扬下去。

关键词:沙河市,孝心,饺子宴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