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农村干部李凤林善行义举成为百姓贴心人

2017-10-26 22:41:2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26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在雄安新区的雄县朱各庄镇西王槐村,说起村干部李凤林来,村民们赞不绝口。他心系群众,为村民排忧解难,无私奉献,当地村民称他为“党的好干部”、“百姓的贴心人”。

  日前,在西王槐村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活动,这个活动是由村干部李凤林牵头组织的“情系乡亲,爱洒人间”书画名家义卖义捐救助孙志书笔会。孙志书,四十岁出头,是西王槐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一家四口,生活拮据,身患重病,无力医治,脑部肿瘤越长越大压迫头部和视觉神经,而且不能做手术切除,痛不欲生。

“义卖义捐书笔会”书画名家合影。颖梅 供图

  村干部李凤林详细了解情况以后,组织省城知名书画家和雄县本地书画名家,为孙志书义卖捐款,筑爱救困,现场募得善款两万三千元,这对孙志书一家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的救命钱。

  不仅如此,在全村进行煤改气工作的时候,李凤林还将孙志书一家的情况跟炉具安装公司进行了说明,协调安装公司给与帮扶,得知这一情况后,炉具安装公司向孙志书一家捐助了炉具和一些慰问品,帮助孙志书一家渡过难关。

  在西王槐村还有这样一户人家,低矮的门房,散落的院墙,满是泥泞的院子,随意丢弃的垃圾散落在院内的各个角落,走进屋内就会有刺鼻的异味扑面而来,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地面和房顶都破败不堪,在一片杂乱中有一位披头散发,神志不清,不管冬天夏天都盖着被子的妇女,她叫李党池,二十多年前因为精神受到刺激而患病。去年丈夫脑出血后留下后遗症,现在只能靠拄拐进出,行动也十分不便,二人无儿无女,全靠年近八旬的老父亲接济过日子。

  村干部李凤林积极协调,帮助一家三口申请了低保,并协调各方帮扶李党池一家。在雄县人大主任张荣走访西王槐村的时候,李凤林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张荣,张荣随即联系了志愿者,给李党池一家做好了清洁工作,然后给李党池联系了保定的一家医院。由于病情特殊,院方并不接收该病患,村干部李凤林积极协调,终于让她可以去接受治疗,并垫付了三万余元的治疗费用。

  在李党池接受精神治疗期间,李凤林带领村干部一起为她家加固了危房,重新垒砌了院墙,把泥泞的院子铺上了砖道并垒砌好了厕所,屋内的地面用水泥打好打平,重新吊装了天花板,做好了屋内屋外的保洁,又给李党池一家送去了几铺新的被褥,整个家庭环境焕然一新。

村干部李凤林看望李党池。颖梅 供图

  在李党池出院的当天,李凤林一早就带着李党池的家人去保定接她。在医院接受了一段时间治疗后,李党池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开始有意识的认识人了,也能自己大小便了,还可以跟着丈夫一起去父亲那里吃饭了。

  李党池的老父亲说,“真的感谢凤林,要不是有他,这个冬天怕是他们熬不过去了,现在终于有个家样有个人样了,真是党的好干部啊!”

  “我真是看着这一家子心里不好受,能帮助的尽全力去帮助,能协调解决的尽量协调,不能协调的就自己管,我看不得身边的百姓受这个苦!”李凤林如是说。朴实的话语,彰显了他解群众之所难,急群众之所急的作风;他多方筹措,千方百计,不遗余力的帮助困难群众,尽显了为人民服务的执政观。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了百姓眼中的好干部,贴心人!

关键词:雄安,善行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