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制定方案进一步推进国地税合作深度融合

2017-10-28 10:03:06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省地税局局长贾红星介绍国地税合作推进方案。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 烟成群)河北的纳税人到任何一个办税厅,都可以“进一个门、叫一次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登录一个网络平台,可同时办理国税、地税双方业务;在银行、邮政的业务网点也可以自助办理涉税业务;在国税、地税任意一方填写重点税源表,都可以共享共用;通过一张清单,纳税人可同时了解两家优惠政策及相关办理流程,提出申请后,受理税务机关一并受理,并通过内部流转的形式予以办理;纳税人可向任一方税务机关申请办理清税……

  这是河北省国税、地税部门共同研究制订的《进一步推进国地税合作深度融合工作方案》描绘的蓝图。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0月27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地税局局长贾红星介绍,国地税双方今后将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实现办税服务无差别、税源管理无缝隙、税收执法无重复,推进国地税合作深度融合,建立内容系统化、方式多样化、流程规范化、手段现代化的国地税合作新机制。

  另悉,为确保《方案》落地,河北国地税将采取“四步走”的方式:第一步,今年年底前,在河北雄安新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国地税合作试点;第二步,2018年1月1日至5月31日,总结雄安新区试点建设经验,将试点扩大到13个县级示范区;第三步,2018年6月1日至10月31日,在县级示范区试点的基础上,将试点扩大至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市级示范区,引领全省国地税合作深入开展;第四步,2018年12月31日前,在全省全面推广国地税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国地税, 河北, 纳税人, 融合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