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奥会小专家”or “冰雪运动高手”? 读完这本书就懂了!

2017-10-27 22:45: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冰嬉古今,雪雪芳华。在惠民书市上,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在展厅内拉开帷幕,不少慕名“冰雪运动”的孩子和家长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据悉,为顺应历史需求,响应冬奥精神,解决人才匮乏,在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团队组织编写了少年读本《冰雪运动》。

  全套读本共4册并配有教师用书,该读本从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规则讲解入手,由浅入深,由粗至精,利用跨平台网络技术,采取全媒体出版方式出版,适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冰雪运动》图书第一册封面图。资料图

  本书将内容安排划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冬奥会的历史以及冬奥会各运动项目的知识,成为“冬奥会小专家”。

  第二部介绍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运动项目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规则,使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性的进行学习和锻炼,能够掌握1-2项冰雪运动技能,成为“冰雪运动高手”,健康学习、健康生活。

  记者还了解到,读者可以直接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免费获取移动应用,并获取丰富的名师指导视频和富媒体教学资源。

关键词:惠民书市,冬奥会,冰雪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