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环保厅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8 10:34:5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着力抓好七方面工作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现场。王宏亮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梅)10月27日,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保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介绍了十九大大会盛况、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并就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作了传达学习,并就全省环保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王宏亮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全省环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十九大选出的新的党中央领导机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会议要求,全省环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有关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现场。王宏亮 摄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政策体系,坚决落实秋冬季攻坚行动“1+5”文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大协调调度力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二是积极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加快实施重污染河流、纳污坑塘、入河排污口、城市黑臭水体、农村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重大环保工程,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深入开展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近岸海域污染治理。

  三是有序抓好土壤环境治理工作。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先行区建设,扎实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加强土壤技术人才建设,为全省土壤监测和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加快推进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当前生态红线划定进入了决胜期,坚决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贯彻到生态红线划定中,坚定不移把好红线。加大自然保护区监管力度,各地要对辖区保护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依法依规分类进行处理。

  五是有效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严密防控危险废物、辐射等重点领域环境风险。

  六是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落地,着力完善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和专项督察工作机制,持续深化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等制度改革,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各市要积极探索,为全省改革创新蹚出一条新路。

    七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坚决反对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行为,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业务精良、作风顽强的环保铁军。

会议现场。王宏亮 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各市、县,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及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市、县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环保,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