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将大力推广农村新型保温房   冬天不用生炉子

2017-10-30 22:05:52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承德10月30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实习生 闫晨雪)承德夏天是避暑胜地,而到冬季则格外寒冷,火炉是村民冬季必备的取暖设备。然而,今年以来,承德市农村中开始流行建造一种叫EPS的保温房,冬天不用生炉子,室内就可以保持到15度以上。

郭宝贵家今年建造的EPS保温房。记者 镡立勇 摄

  承德县刘杖子村张异家,今年5月份盖了3间保温房,共花了6万多。张异介绍:“这个房子我真相中了,晚上坐炕上还出汗呢。”

  据了解,张异的房子是由承德县鸿城节能科技公司负责建造的,鸿城公司销售经理白玉芳说:“墙体用的是我们公司的空腔模块,外边是12公分的保温材料,中间是13公分的混凝土板墙。”

  离开刘杖子村,记者又赶到隆化县土家镇刘家沟,村中郭宝贵家房子也是今年用这种技术建造的。

  “老家有这么一个院子,退休以后,我就把原来的房子拆掉重建了,五间,170平方米,总投资连装修有二十五六万元,从3月1日开始建到6月12日入住,大约3个多月。从现在看,这种材料保温效果特别好,冬季不用取暖的情况下,大体能在15度以上,夏季比正常的房子内温度低3到4度,总体感觉是住得特别舒服。”

承德鸿城节能科技公司经理向记者介绍保温房。记者 镡立勇 摄

    承德鸿城节能科技公司今年3月才开始投产,今年已经在承德地区推广承建了200多套保温房,而这种示范作用正在迅速扩大。

  “我房子是今年5月份以后盖的,村民问我的不少,准备盖房子,也要盖这样的。”张异介绍。

       据了解,承德市住建局已经确定,他们将在承德市大力推广使用新型建材建设的保温房。

关键词:承德,农村,保温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