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陪伴孩子成长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孙艳芳携全国首套教育系列丛书《陪伴成长》亮相惠民书市

2017-10-29 10:31:52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 李丽钧 王棋)每位家长都希望给孩子创造最好的成长环境,给孩子最好的爱。然而,究竟怎样的爱才是最好的爱?10月28日,孙艳芳主编携全国首套教育系列丛书《陪伴成长》亮相第五届惠民书市。

《陪伴成长》系列丛书推介会现场。记者李丽钧 摄

  《陪伴成长》以《家庭教育手册》为依据,包括幼儿园的小班、中班、大班和小学的六个年级,每个年级8个培养主题,共72个主题,每个主题单独成册,共72个分册。为家长明确了家庭教育的培养目标,即把孩子培养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21世纪青少年应该具备的“四会”人才: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交往、学会做人。

《陪伴成长》系列丛书。记者 李丽钧 摄

  72个主题抓住了孩子成长的关键期,针对各个年龄阶段孩子出现的典型心理现象以及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给家长提供了72个既有阶段性又有连续性的培养计划,2160天既有方法指导又有操作方案的行动内容。《陪伴成长》各分册由“主题的重要性及培养计划”“阶段目标”“今日课堂”“今日行动”“家长寄语”和“我的记录”六个部分组成。

小姑娘被《陪伴成长》系列丛书深深吸引。记者 李丽钧 摄

  《陪伴成长》不像是一本死气沉沉的教科书或工具书,而更像是一位陪伴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的导师。这位“导师”既具有专业的家庭教育理论素养,又是行动派的代表,它活泼而不失严肃,温柔而不失规则。它强调家长的陪伴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而它则化身为陪伴家长不断成长的激励者。从孩子幼儿园小班开始,它便“入驻”我们的家庭,一步一个脚印,抓住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关键期,不给孩子的成长留下遗憾。

关键词:惠民书市,《陪伴成长》,孙艳芳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