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十三届河北省服装设计暨服装模特大赛在邢台举办

2017-10-29 17:32:1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模特服装展示。 陈欣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10月27日——29日,由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主办,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际华3543杯”第十三届河北省服装设计暨服装模特大赛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高等院校、企业、市县协会组织和设计师工作室等相关单位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悉,今年设计大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衣墨衣香”,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文化底蕴和深层内涵,作品体现东西合璧、形神兼备的设计理念,彰显华夏服饰的风骨神韵,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向国际化迈进。

来自俄罗斯的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汉娜(中)参加比赛。 陈欣 供图

  大赛分为服装设计大赛及模特大赛两个环节,服装设计大赛参赛选手来自于省内各大服装院校师生及服装企业;服装模特大赛参赛选手除省内各院校在校生,还有来自俄罗斯的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参赛,为我省服装设计与模特大赛首次注入了国际化元素。

  河北省服装设计暨服装模特大赛是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举办的一项面向社会的传统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大赛主要目的是为广大设计人员和服装模特提供一个展示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一个交流技艺、学习成长的契机,通过大赛发现、培养、选拔和锻练人才,提升我省服装设计师队伍和服装模特队伍的素质与水平。

台下观众。 陈欣 供图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东霄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服装设计暨服装模特大赛为推进全省服装行业发展、校企深度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通过展示、交流,我省服装设计与表演水平将得到进一步锻炼提升,必能凝聚新的力量,引领新的风尚,促进全省纺织与服装行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最终,杨安娜、李钗荣获学生组服装设计大赛一等奖;李鹏、梁宁宁荣获企业、教师组服装设计大赛一等奖;汉娜获得表演一等奖;高子露荣获服装模特大赛男模“冠军”奖;李智慧荣获服装模特大赛女模“冠军”奖;际华3543针织服饰有限公司、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杭州慕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大赛特殊贡献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 陈欣 供图

关键词:模特大赛,服装设计,河北省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