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代表王红心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22:59: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代表王红心在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0月30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但党代表的职责远没有结束。10月29日一大早,党的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同志,乘车来到沧县黄递铺乡东卢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老乡们,我是咱村的媳妇王红心,十九大胜利闭幕了,我回来了,我带来了十九大最新的消息,对我们农村非常有用,下面我给大家讲一讲报告中承包土地方面的好消息。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王红心一到东卢村广播室,就重点围绕三农方面,开始宣讲十九大报告,一讲就是两个小时。

村民通过大喇叭收听宣讲。徐亮 摄

  “在十九大报告中,我坐的座位是第八排,离总书记很近,总书记一站就是3个半小时,宣读68页的报告,全场爆发70多次掌声。报告鼓舞人心,让人振奋。特别是讲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农村承包耕地到期后还要再续30年时,掌声持续近一分钟……”王红心说,“我要带着十九大的感动,回沧州、回警队、回农村,给老乡们说说,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村民们边听宣讲边干农活。徐亮 摄

  听了王红心的十九大报告宣讲,村书记卢树才激动地说:“报告给咱们农村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带来了新机遇,一定要充分利用咱村大喇叭、微信、标语、条幅等各种宣传形式,把报告中的‘好声音’都告诉乡亲们,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村民早日奔小康。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王 红心, 农村, 宣讲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