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2017-10-30 23:59:33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 高琳哲)10月29日,河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举办。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河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举办。记者 高琳哲 摄 

  活动当天,主办方通过设立参观展板、知识海报,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保护野生动物法律知识。

市民在宣传条幅签字。记者 高琳哲 摄 

  据了解,《河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规定,每年11月为本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本次宣传月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理念,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知识,特别是宣传“禁止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禁止使用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以及“禁止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法律新规定,鼓励公众自觉抵制滥捕滥食野生动物和非法象牙及制品,举报非法活动信息,努力开创全社会参与、共同保护的新局面。

关键词:野生动物,省林业厅,宣传月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