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打造“京南都市休闲度假区”
固安首届全域旅游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泽恒 
2017-10-31 10:24:24
分享:

固安首届全域旅游高峰论坛盛大开幕。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0月31日讯(记者 孙泽恒)“固安地处京津之间,南部特别是雄安新区的建设,使之成为北缘北京、南缘雄安、东通天津的一个中央位置,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很多优势条件。”在固安首届全域旅游高峰论坛暨钓具文化节主题演讲环节,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旅游系教授王玉海表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花韵京南 泉享固安”为主题的廊坊市固安县首届全域旅游高峰论坛暨钓具文化节,10月27日在固安举行。

  本次活动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固安县政府主办。固安县副县长张秉娟在开幕式上表示,固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统筹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温泉度假、绿城花香、休闲农庄、运动健康和民俗体验五大旅游品牌,固安旅游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今后的工作中,固安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打造“京南都市休闲度假区”为总体目标,抓全域、促绿色协调发展,抓改革促旅游结构质变,抓统筹促产业链式联动,抓人才促前瞻规划引领,抓纵深促品质品味高端,为全市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固安旅游融合集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董成军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推进旅游业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固安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探索“旅游+商务”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京南旅游休闲新平台。

与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记者 孙泽恒 摄

  全域旅游高峰论坛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亮点,分为主题演讲和交流座谈两部分。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科院地理所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等专家就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思路及模式等,进行了深刻阐述。

与会专家交流座谈。记者 孙泽恒 摄

  在交流座谈环节,相关学者和业内人士围绕乡村旅游如何加快市场化运作步伐、乡村旅游旅行社如何进行市场对接等问题畅谈交流,为固安全域旅游创建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钓具展销会吸引了众多客商。记者 孙泽恒 摄

  据了解,钓具展销会吸引了国内外214家厂商前来参展,200余位钓鱼爱好者参与了钓鱼比赛的竞技。

关键词:固安,全域旅游,高峰论坛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