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滦南承接北京产业转移 8家保健品企业开工

2017-11-01 17:35:5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冯喆 摄
滦南县委书记艾文志致辞。记者 冯喆 摄
保健品和医疗器械项目签约。记者 冯喆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日讯(记者 张光明 冯喆)11月1日,唐山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开工建设,同日,北京8家保健品企业在这里开工建设自己的生产基地,总投资10.5亿元;同时,总投资30亿元19个保健品和医疗器械项目签约入住。这是京冀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又一力作。

  今年3月21日,滦南县经济开发区被国家食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北京市保健品企业外迁异地监管区域。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约2.3平方公里。该产业园采用“突出核心、分工合作、开放融合”的布局模式,集综合服务及研发、医药保健产品制造、医用制品生产、高端医疗电子设备生产、医疗器械及设备生产、物流仓储等六大产业分区于一体,打造设施集成化、交易电子化、信息网络化、管理智能化的现代化、专业化健康产业园区。

  为推进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的整体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滦南县与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合作,规划建筑总面积达48万平方米,建设包括总部及功能医学科技孵化、国际标准认证、药食同源、大数据与电子商务展示交易、金融服务等五大中心在内的公共服务平台及科技创业园工程,大健康产业园规划展馆年内建成,20栋标准化厂房明年5月主体完工,孵化中心和科创大厦正在建设。目前,已有15家企业完成选址,11家企业完成公司注册。

  开工建设的8个项目分别是:北京同仁堂蜂业滦南生产基地项目、北京航洋滦南分公司保健品生产项目、北京倍菲瑞德滦南分公司保健品生产项目、北京同沃滦南分公司保健品生产项目。其中北京航洋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滦南分公司保健品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动植物物料提取,保健食品、高端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提取动植物物料30吨,保健食品、高端食品的相关制剂年产量20亿粒左右,年产值2.5-3亿元,上缴利税2000余万元,可实现新增就业300-500人。

     签约的项目企业主要包括北京修成药业、北京新唐时代、北京中加保罗有限公司、北京小西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华梦加原(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大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9家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企业。

关键词:京津冀,产业,转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