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6岁以下儿童可进行免费体检

2017-11-01 21:45:14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1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通讯员 张楠)记者从承德市卫计委了解到,承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儿童免费体检从原来的0至3岁扩大到0至6岁,适龄儿童可免费查体12次。

  据介绍,享受免费体检的儿童需其监护人到居住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电子居民健康档案,办理相关手续时需携带父母及儿童户口本、预防接种证建立儿童保健手册,建册后按照保健手册上项目一栏年龄到相应机构儿保科进行免费体检,并录入儿保手册。

  目前,承德市托幼机构均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开展卫生保健工作。儿童入托儿所、幼儿园或学前班,均需查验“儿童入园(所)健康检查表”“0至6岁儿童保健手册”“预防接种证”,手续不全将影响儿童上学入园。

关键词:承德,6岁以下儿童,免费体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