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残联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2017-11-02 19:05:4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省残联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日讯(记者 刘延丽)近日,河北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纲领。要在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的基础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残联系统落地生根。

  紧密联系实际,分层次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组要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会内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注重拓展渠道学、丰富载体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示范引领、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要聚焦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至少确定1个调研题目,把调研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广泛调研,找到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和制约因素,按照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提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意见建议,力促各项工作有新起色、有新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善立方”杂志等媒体,把党对残疾人的关怀传达到每名残疾人群众身上,切实把全省520万残疾人凝聚到党的周围,教育引导残疾人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他们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到基层和残疾人群众中宣讲,解疑释惑,回应关切。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在此基础上,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关键词:十九大,河北省残联,残疾人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