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清河县公安局连续侦破两起网络赌博案

2017-11-02 22:18:1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打掉的赌博现场。胡玉生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胡玉生)近日,清河县公安局果断出击,成功打掉两个利用微信群组织网络赌博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名,缴获赌资100余万元。

  今年8月份,清河县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有人利用微信群聚众赌博,涉案金额巨大,遂迅速展开侦查。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民警细致工作,逐步摸清该团伙作案方式,并锁定团伙各主要成员。

扣押的赌博工具。胡玉生 供图

  9月13日,该局组织警力在县城某小区将滕某征(男,30岁)等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查扣涉案手机24部、平板电脑1台、银行卡19张,缴获赌资74万余元。

  经查,今年5月份以来,滕某征、滕某军(男,28岁)、滕某禄(男,31岁)等人各出资7万元,用于租赁房屋、购买外挂软件等,并雇佣滕某磊(男,26岁,以上人员均为清河县人)等人先后拉拢300余人进群,通过抢红包埋雷押注的方式进行赌博。期间,滕某征团伙累计获利150万余元。

  在案件侦办中,民警又获得另一组织网络赌博犯罪的线索,并于同日在县城另一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女,30岁)、杜某(女,31岁)、朱某(男,34岁)、滕某娜(女,35岁)、滕某丽(女,29岁,以上人员均为清河县人)等5人,查扣涉案手机15部、平板电脑1台、银行卡10张,缴获赌资27万余元。

  经初查,今年9月份以来,刘某等5人每人出资5万元,效仿滕某征团伙,以同样方式组织100余人进行赌博,自9月8日至9月13日五天时间内获利近2万元。

  目前,滕某征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刘某等4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清河,公安局,赌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