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港高速衡水段、石衡高速衡水段将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通车

2017-11-02 22:16:03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会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2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11月1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和石衡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均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石衡高速公路简易路线示意图。资料图

  据介绍,石衡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是联系省会石家庄与衡水两市主城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亦是太原、阳泉及其周边地区通往衡水、德州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此路段全长23.848公里,估算总投资24.53亿元。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项目途经石家庄市的藁城区、赵县、晋州市、辛集市和衡水市的桃城区、深州市。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该项目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目前已经由石家庄市采用PPP模式(即公私合作模式)选定社会投资人,并已经开始了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也将开工建设,该项目为河北省“十三五”期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内项目,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是衡水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第一个PPP项目,对衡水市高速路网的完善及沿线地区的发展有重要作用。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路线起自衡水市东邓家庄村东与大广高速相接,向东北与衡德高速相交,在李贤兰村西下穿石济铁路,经武邑县城南继续向东,在西桑村南上跨邯黄铁路,向东在阜城县城南和景县县城北之间穿过,终点在连镇乡东衡水与沧州交界处,路线全长63.140公里,共设置两条连接线,分别为武邑东互通连接线和刘集互通连接线,共长36.076公里。总投资68.16亿元。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据悉,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建成后,真正实现了“十三五”规划中的“县县通高速”,有效弥补衡水市高速公路路网结构的不足,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到2020年,随着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和石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一并通车,衡水市的高速通车的里程将由目前的335公里增加到422公里。

关键词:衡水,高速通道,建设,通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