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全会上的民生情怀

2017-11-03 01:33:3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11月2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日讯(记者 张天虎 贺宏伟)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在11月2日举行的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中,“人民”二字重逾千钧。

  “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抓,一年接着一年干,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与重托,绝不辜负全国人民和河北父老乡亲的热切期盼……”王东峰书记语气坚定、态度坚决。

   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聚焦“民生”工作,饱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情怀。

  在谈到大气污染防治时,王东峰书记表情严肃。他讲道,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十名,河北占6席,这其中既有气象、地形等客观因素,更重要的是主观因素。“事在人为啊,只要推动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攻坚,就没有办不成的事,空气质量也一定会有明显改善!”

  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冬季供暖马上到来,在当天上午的分组讨论会上,王东峰书记对此十分关心,明确提出:要推动城市和县城集中供暖和清洁能源供暖,搞好农村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替代,既要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又要确保居民冬季取暖。

  王东峰书记还分享了自己在天津工作期间城市综合治理方面的经验。他说,城市综合治理关乎城市形象和百姓利益,一定要抓实做好。“石家庄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所在地,我可能事先不打招呼,到社区和农村去,看看污水和垃圾处理得怎么样?到公园去,看看管理得怎么样?我既是一个支持工作的服务员,又是一个监督检查员。”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眼下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三年时间,河北的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王东峰书记表示,要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实事求是摸清底数,规范建档立卡,把产业脱贫作为治本之策,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为民谋福无小事。新任省委书记在全会上代表省委常委会所做的讲话,是对河北人民最为质朴、最为深情的表白,也是对河北未来发展的庄严承诺。

关键词:省委书记,民生,全会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