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各界广泛关注热议省委九届五次全会

2017-11-03 21:59:23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3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 孙泽恒 通讯员 徐巍 郝军生 庞博 张洎)11月2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廊坊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关注和学习,对全会的召开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响应全会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力量。

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徐巍 供图

  “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围绕这一‘新局面’,全会重点提出了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六大重点任务。”霸州市委书记房欣表示,霸州将以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推动家具制造业引入“互联网+”模式和先进技术,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产业集群。同时,坚持服从服务、合作共赢,更加主动地推进与京津在规划、交通、产业、生态等方面的对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在抢抓机遇中实现霸州新发展、新跨越。

香河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河北经济日报》数字报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王晓桐 供图

  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高度重视民生问题,把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这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廊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得江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稳增长、保基本、促改革、补短板、兜底线的工作思路,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首要方向,把民生支出作为财政投入的重中之重,充分保障各项重点民生工程的资金需求,特别是紧紧围绕教育、社会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农村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替代等领域做足文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贫有所济的美好愿景与群众贴得更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专题交流研讨。郝军生 供图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了学习讨论。该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高占国表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是对党的十九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平安中国,美丽中国”的全面贯彻和落实,也是新时代对人民法院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人民法官,必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鼓舞下,认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努力维护公平正义,积极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审判事业的新篇章。

安次区委宣传部机关干部通过《河北经济日报》数字报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庞博 供图

  11月3日,香河县组织广大干部学习了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并明确要求按照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我们要求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并从农村实际出发,结合村街大气污染防止和煤替代工作,由党员干部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为基层群众解读十九大报告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香河县安平镇党委书记杜文洪说。

  在安次区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的热潮中,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安次实际相结合,找准切入点,以“211”战略任务为着力点,全力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2018年工作,为安次发展奠定基础。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回头看”,积极找差距、补短板、想办法,通过专项督导、专项推进、现场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安次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华东说:“省委九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为全省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宣传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为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廊坊,反响强烈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