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7-11-04 16:40:4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在一大旧址中重温誓词,在南湖红船旁沉思历史……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和浙江嘉兴,追寻我们党的根脉,深情阐释“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

  伍果:重温党的历史,到红色革命遗址参观学习,更能深刻的体会我们党奋斗历程的曲折和艰难,更能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更能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这对于承载着新时代新的伟大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人,无疑是最深刻最生动的党课和最有力量的鞭策。每一段奋斗历程,就是一次新的长征,就是一次新的赶考;当历史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尤需从最初的那段奋斗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寻找指引继续前进的光辉思想,让全党同志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信仰初心,为新征程凝心聚力,整装再出发。

  花芮雪: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把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红船初心”散发灿烂的时代光芒,让来时之路“开天辟地”的奋斗豪情永远激荡,中国巨轮定能乘风破浪,驶向“创造新历史”的光辉未来。

  苏倩岚:“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唯有赓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这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的承诺。让我们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以不变的初心开启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新征程,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关键词:红船,初心,新时代,新征程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