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举办汽车维修服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2017-11-06 14:46:22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开幕式现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6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11月3日—4日,河北省汽车维修服务行业“能工巧匠”、“技术能手”齐聚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风风行杯”河北省汽车维修服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这里举行。本次大赛是在河北省总工会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领导和支持下,由河北省金融和服务业、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河北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河北工人报社联合举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46名选手在比拼理论知识、汽车故障诊断和发动机拆装与检测方面进行了决赛。

  河北省总工会正厅级巡视员卢彦君、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付俊薇、河北工人报社社长耿洁、河北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侯成彬、河北工人报社副总编辑刘广臻、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河北大区总监杨冲、河北盛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小栋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付俊薇强调,大赛的举办对加强全省汽车服务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广大汽车服务行业职工立足本职、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授牌仪式。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理论知识竞赛场内,各参赛选手严谨、冷静、认真,展开了汽车维修专业理论知识、汽车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相关知识的比拼。汽车综合故障诊断、发动机车身电器检测维修操作技能竞赛过程更是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各显神通。

比赛现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和高标准的竞赛环境,得到了主办方、裁判员和各参赛选手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誉。在大赛筹备过程中,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与主办方组织策划和协调沟通、所需设备的准备和测试,到工作人员、参赛人员的安排,无不体现了学院工作的严谨高效。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让选手们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夯实社会服务的集中体现。

关键词:职工技能,汽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