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武强县举办扶贫萨克斯展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宋文静 
2017-11-06 20:33:5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6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宋文静)11月5日,由武强县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主办、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承办的“武强文化扶贫萨克斯展演”在音乐基地演艺大厅举行。

武强文化扶贫萨克斯展演。宋文静 供图
武强文化扶贫萨克斯展演。宋文静 供图

  来自浪子头、留寺林、西中旺、朱庄等7个扶贫村萨克斯演奏代表队的38名乐手闪亮登场,展示乐器文化产业扶贫的丰硕成果。《歌唱祖国》《走向复兴》《谁不说俺家乡好》......悠扬的萨克斯乐曲伴随着阵阵掌声在演艺大厅回响。

  本次展演分“萨克斯合奏”和“萨克斯独奏”,由5名国内知名音乐教师现场打分、点评,20名萨克斯公社优秀社员组成“大众评委”参与评分。奖项设置“优胜奖”和“进步奖”。

现场观众。宋文静 供图

  获得“优胜奖”的浪子头村扶贫学员闫顺义激动地说:“俺祖辈都是庄稼人,原来整天灰头土脸地过日子,是通过县里文化扶贫学了艺、挣了钱,如今俺这攥锄把的大老粗,捧起西洋乐器登上了大雅之堂还得了奖,衷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党的关怀,俺真是赶上了好时代!”

  朱庄村扶贫学员朱红生见景生情,赋诗一首诉衷肠:金音奏响和谐曲,扶贫吹开幸福花。昔日贵族高雅器,进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武强,萨克斯,文化扶贫,成果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