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提前29天封顶

2017-11-06 22:54:47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6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实习记者 张然 王璇)近日,记者了解到,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自2014年8月开始施工,经过施工方3年多的努力奋战,提前29天顺利封顶,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奥运赛事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要建筑物由上水库、下水库、输出系统、地下厂房及其附属洞室组成。其中上水库、下水库两部分工程非常关键。上水库大坝采用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型,是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标志性重点工程之一,坝高120米,大坝填筑总方量448.8万立方米。

  丰宁电站两期工程建成后,以500KV线路接入京津冀及冀北电网,年设计发电量66.12亿千瓦时,年抽水耗电量87.16亿千瓦,能够合理消纳风电,减少污染物排放,提供绿色环保清洁能源,年节约标准煤48.08万吨,相当于2016年北京市煤炭消耗量的4.2%。电站建成后对保障京津及冀北电网安全、促进河北北部的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大规模发展,满足电网调峰要求,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质量和电网运行的经济性,促进资源有效利用起到重要作用。

关键词:丰宁,水库大坝,封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