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交投集团“十件实事”暖人心

2017-11-07 16:52:32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棉衣和电热锅发放现场。康建龙 摄
棉衣和电热锅发放现场。康建龙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11月6日,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驻承德隆化县哑叭店村帮扶工作组为贫困户发放价值近500元的美的多功能电热锅,并为全村村民发放棉衣。

  哑叭店村地处深山区,耕地仅占全村总面积的0.7%,人均不足0.6亩,2016年人均纯收入仅为2150元,其中贫困户人均不足2000元。今年3月,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帮扶工作组进驻隆化县哑叭店村正式开始帮扶工作。经过多方协调,已经或正在为村民做“十件实事”。

    解决出行难。投资1000万元,修建连村公路26公里,让乡亲们告别了祖祖辈辈走土路的历史。目前路面硬化已全部完成。

  解决浇地难。计划打机井30眼、修护村护地坝6千米,彻底改变靠天吃饭的历史。目前正陆续开工,已打成机井10眼。

  解决照明难。工作组专门落实资金17万元,计划安装LED路灯127盏,从此告别摸黑跌撞的日子。目前正在进行安装。

  解决用电难。11个集中养殖小区已完成电力杆线和变压器配套的项目申报,全部建成标准化、现代化的牛舍,目前正在履行相关程序,近期可望施工。

  解决通讯难。协调专业公司,投资200万元,新增设通信塔1座、改造提升1座,实现手机信号全覆盖,目前已完成1座直放站建设并投入使用;为10个自然村全部装上免费wifi,让乡亲们享受到城里人都企望不及的待遇,目前已经完成4个村安装。

  解决健身难。投资70万元,在村中心位置建设集村部、村级卫生室、活动广场、电商于一体的“村民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广场面积1500平方米。

  解决就医难。动员职工捐款,购买医疗急救箱300个,为所有农户免费配发体温计和常用急用药品,同时还把“五证一册”放入其中,深受群众欢迎,目前已全部发放到村民手中。

  解决上学难。投资30万元,为村小学修建塑胶操场;投资2万元,为村小学捐献课桌椅和文体用品;把全村42名在校学生分配到交投集团所属单位,实行对口帮扶,大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中小学生每人每年500元,彻底改变他们的生活困难,剪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目前贫困学生助学金2.4万元已全部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第二批近30名贫困学生,待名单确定随即进行发放。

  解决卫生难。投资9万元,为全村购买垃圾箱260个,同时对全村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彻底解决垃圾乱倒、污水横流的顽疾,确保了村庄环境整洁。

  解决就业难。与北京天成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劳务输出意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本村提供司机、装卸工、分拣工等就业岗位100个,确保务工人员月收入6000元以上。

关键词:河北交投集团,温暖,贫困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