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任县永福庄乡“小马扎”宣讲入脑入心

2017-11-07 16:56:3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任县永福庄乡基层宣讲员关伍生在关庄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宣讲十九大精神 。武娜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武娜)“政策送到家门口,种地越来越有盼头儿了,我打算再扩大种植规模呢!”听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好政策后,任县永福庄乡关庄村村民孙志芹说,宣讲员就是咱村的领头人,对村里实际最了解,他把十九大精神和村里的发展思路结合在一起,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听了很受用。

  11月6日上午,在任县永福庄乡关庄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记者看到,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村支书关伍生摇身一变成了“基层宣讲员”,坐在小马扎上给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上学不交学费,种地能得补贴,看病有新农合,这些年农村变化太大了。”孙志芹感慨,实惠摸得着,希望也看得见。“宣讲员说十九大里提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到时候农民生活也不比城里差吧!”孙志芹说完,乐得合不拢嘴。

  “解渴,过瘾!咱们宣讲员讲的是大道理,说的却是家常话。”来自该村的村医关进军听完宣讲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要把入脑入心的东西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争取不白听、见变化。

  据悉,为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任县基本构建了“横到边,竖到底”的网格化宣讲队伍,为了让群众听得懂,听了有用处,宣讲员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不同领域时,有针对性的就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因人制宜地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目前,该县宣讲员队伍已实现195个行政村全覆盖。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宣讲,任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