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李保国》《血战湘江》在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斩获多个奖项

2017-11-07 15:27:1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电影《李保国》剧组。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7日讯(记者 胥文燕)近日,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金天使奖”年度颁奖典礼也随之举行。由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李保国》《血战湘江》荣获“中美电影节”多项奖项。

电影《血战湘江》剧组。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在参与角逐的200多部中美电影中,电影《李保国》脱颖而出,获“中美电影节”金天使最佳影片奖;电影《血战湘江》获“中美电影节”金天使优秀影片奖。李保国扮演者林永健获最佳男主奖;电影《血战湘江》林德水的扮演者孙维民获得年度最具突破表演男演员奖,电影《血战湘江》作曲居文沛获年度最佳电影配乐奖,一片拿走三大奖。

  中美电影节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联合了美国多家媒体娱乐机构参与,并且获得了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美国电影协会的支持。中美电影节每年于美国好莱坞导演家协会举办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从每年参展的数百部优秀中美电影中选出十部电影,颁发以洛杉矶天使之城命名的金天使奖。

关键词:《李保国》,《血战湘江》,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