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河钢职工这样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11-09 11:54:4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9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河钢广大职工感到了党和国家对一线产业工人的重视。

  连日来,河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度不减,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的论述,引发了工作在各条产线各个岗位上的职工的热议。

加热炉技术资深专家丁国伟正在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 河钢供图

  “这个项目不仅要实现连铸区域向加热炉区域的智能送坯,还要解决钢坯传递中的信息传递问题。”在河钢唐钢一钢轧厂召开的技术方案研讨会上,加热炉技术资深专家丁国伟明确攻关项目要实现的功能。

  研讨会后,丁国伟谈了连日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工匠精神就是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在工艺上精益求精。”他说精益之路永无终点,将带头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开拓思路、勇于创新,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星级空姐”杜雅丽正在学习。 河钢供图

  “‘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当和工友们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时听到这段话,我情不自禁地带头鼓掌,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杜雅丽激动地说。

  杜雅丽是河钢邯钢冷轧厂一名天车女工, 27载青春年华交付天车,被工友们称为“星级空姐”。她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技能,努力把岗位工作做到更好。

连续九年站上河钢宣钢领奖台的劳模杨文玉和工友们一起学习。 河钢供图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河钢宣钢物流公司车务作业二区调车员杨文玉,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这一段内容感受很深。

  作为一名连续九年站上河钢宣钢领奖台的劳模,杨文玉认为,践行工匠精神就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足岗位、打造精品。他表示,要继续发扬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职工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河钢,职工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