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衡水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永宏 扈炜 邢梅智 
2017-11-07 22:39:58
分享:

衡水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7日讯(记者 王永宏 扈炜 邢梅智)11月7日下午,衡水市组织市级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市级老领导近600人,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同时在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设立了分会场。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既高大上又鲜活接地气,原汁原味地传达了十九大精神,针对性、感染力强,非常解渴。” “宣讲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启新征程、书写衡水新篇章。

  “我感觉收获很大,特别重要的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整个十九大报告中体现得非常清楚。”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说,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重大的战略部署,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把改革发展的成果,要与人民共享。

  李增军说:“我们结合学生的特点,在全国成立了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统筹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了便于学习,把十九大精神分解成几百个知识点,每个知识点用大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写明白,整理成册,再将这个册子发给每位大学生和老师。要求各科老师一堂课拿出五分钟时间讲一个十九大精神知识点,通过这些措施,使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边听边记,两个小时的宣讲里,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海清记了10多页的笔记。他说,听了这个报告,尤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有社会矛盾的变化,印象比较深刻。“报告中,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们交通部门一定要贯彻这一思想,做好年终岁尾的工作,推进公路建设、两条高速的建设和一般干线的保障养护工作、交通运输的保障工作,做好安全运输。尤其是冬天要到了,我们要切实做好安全保障,保证群众的安全出行。”

关键词: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衡水,反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