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青龙县396个驻村工作队田间地头忙宣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兴双 
2017-11-08 16:52:13
分享:

秦皇岛市委办公厅驻高庄村工作组在传达十九大精神。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8日讯(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周志平)秋末冬初,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遍野金黄,明媚的阳光洒在田地里,愈加耀眼明亮。

  “大家一边忙一边听,我给大家说说十九大报告里有关咱们村的好消息。第一个就是这轮土地承包期到期后还要再延长三十年……”在高庄村西山千亩小米基地收割现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员、秦皇岛市委办公厅驻高庄村村第一书记郑满堂正在给村民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和新政策。

  “咱村虽然去年脱贫了,但咱们不能松劲,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伙还得更加努力奔小康。”在肖营子镇沙沟村,十九大精神宣讲员、肖营子镇党委书记丁国峰现场边宣讲十九大精神边给大家鼓劲。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青龙县把“确保年底脱贫摘帽”作为学习宣传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战场,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县选派396个驻村工作队为十九大精神宣讲员,深入全县396个行政村宣讲十九大精神,落实帮扶项目、政策,帮办实事好事和开展结对帮扶。同时,采取森林防火宣传与十九大精神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发挥护林员覆盖广、村情熟的优势,把全县2987名护林员培养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志愿者,实现由村到户,再到田间地头的精神和政策宣讲全覆盖。

  据青龙满族自治县委书记霍春利介绍,青龙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穿到全县每个角落,并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夯实基础,补齐短板,顺利实现2017年脱贫摘帽目标,带领57万满乡儿女全面步入小康社会,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

  “宣讲工作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由于正处于秋忙时节,为了既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产,又不影响宣讲工作的推进,青龙结合县情实际,通过选派驻村工作队和培养志愿者,将宣讲工作“搬”到了田间地头。驻村队员既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也是脱贫帮扶队。一方面要与村民共同劳动过程中,帮助村民解难题;另一方面要在茶余饭后,与村民唠家常、传达十九大的好政策、好声音,切实提高脱贫帮扶和宣讲工作效率以及实际效果,有效解决村民生产、脱贫摘帽和十九大精神宣讲“三不误”问题。

  “现在村民都忙,白天家里基本见不到人,我们见哪块地头的人多,就去找村民边聊天边宣讲,实际效果还不错。”郑满堂说。

  除了覆盖到广大农村,十九大精神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厂矿等工作也正在扎实开展。下一步该县还将充分发挥全县2万多名党员、村民代表作用,进一步壮大十九大精神宣传志愿者队伍。“要在全县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处处都是大讲坛’的浓厚氛围,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霍春利说。

关键词:脱贫,十九大,青龙县,宣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