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军区党委机关赴西柏坡参观见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7-11-13 20:46:59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3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日前,河北省军区组织近百名机关干部到西柏坡参观见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现地教育活动。在五大书记雕像前敬献花篮,省军区司令员王舜上前整理缎带,其他机关干部驻足凝视。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省军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省军区政委韩晓东在队前领誓。而后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会址。

在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前,省军区司令员王舜带领机关干部观摩学习并讲话。图片由河北省军区提供

在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前,省军区司令员王舜带领机关干部观摩学习并讲话。图片由河北省军区提供

  在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前,省军区司令员王舜带领机关干部观摩学习并讲话。王舜指出,军队是要打仗的,要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把备战打仗作为主责主业,这次西柏坡参观见学特意安排到中央军委作战室,就是要研究战争,提高实际作战能力,靠严谨扎实刻苦的指挥本领训练,向备战打仗聚焦用力。省军区要将国防动员潜力转化为应急应战的实际能力。作为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在中央九月会议旧址前,现地组织省军区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省军区政委韩晓东带领机关干部学习了习主席在十九届一中全会、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组织讨论。

  省军区政委韩晓东指出,党员干部要按照习主席的指示要求,切实做到不忘初心,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维护核心作为最高政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把备战打仗作为主责主业,深刻领会习主席关于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论述,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责任,我们要压实党委和纪委“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为开创省军区部队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军区副司令员朱世海、副司令员潘平,副政委要文须参加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军区,重温入党誓词,西柏坡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