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邱县丝棉木工程苗走俏市场

来源:   作者:韩毅 
2017-11-08 20:19:45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8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刘洪涛 霍飞飞)“小心点,起……落……”11月8日,初冬的清晨,户外一片清冷寂静,但位于邱县邱城镇河北齐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丝棉木基地,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一派繁忙的热闹景象。

装车运输丝棉木。霍飞飞供图

   早上七点,伴着第一棵精细包装过的苗木落进运输车,又一天繁忙劳动的序幕被拉开。“每天至少运走200株,已经快一个星期了!”劳动现场,公司经理孙洪峰一边指挥工人操作,一边告诉记者,丝棉木现在市场走得很俏,不到一周,已经接到了来自北京3600株的订单。

  “继北京京林公司发走1600株后,北京华源发公司又订了2000株!现在正在全力挖取装运,估计再有一周时间,这批订单就能运完!”孙洪峰说。

   据了解,河北齐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投资2000余万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丝棉木繁育基地。引进来自宁夏、陕西、河南等地的不同品种木苗进行繁育,目前该公司拥有高档丝棉木等苗木2000余亩、20余万株。

  说起丝棉木的优点,孙洪峰介绍说:“丝棉木是最耐寒品种,树干不生蛀干害虫,树形挺拔不早衰,景观效果已接近常青树的绿化功能。同时,丝绵木可以嫁接近百种植物,可以变化几十种形状与色彩,成活率高、四季可移,适应性极强,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谈起销售额,孙洪峰给记者算了笔账:眼下正在出售的丝棉木种类大致有四种,胸径分别为13公分、15公分、18公分和20公分的品种,每株价格分别为1800元、2500元、3600元、5500元,除去化肥、人工、技术和购苗等成本,每亩丝棉木每年经济效益达1万余元。

  “这两笔大订单,均价每株约3000元,到目前为止,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达1100多万元。”孙洪峰忙碌中难掩喜悦之情。

  尝到丝棉木种植甜头的不光是公司,还为邱城镇新井头村当地300余村民提供了每人年薪3万元的工作岗位,村民们不仅可以拿到土地流转资金,还能拿到稳定的工资收入,一举两得。

  据了解,今年,该基地计划出售1.2万株丝棉木苗,全部销售额将达2000余万元。

关键词:丝棉木,走俏,市场,邱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