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闻眼│2017.11.0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09 09:47:00
分享:

[语音为软件合成,不妥之处敬请见谅]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1月9日,农历九月二十一,星期四。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今天的观点是: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太多;人心本不累,累的是太多的放不下。人生就是欲望和所求不断减少的过程;学会放弃和回归,放弃浮躁与喧嚣,回归内心的安宁。人要学会沉淀。沉淀,不是消沉,而是用一颗淡然的心审视浮躁,在宁静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1、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昨天截止,8个职位的竞争程度超1000:1,竞争比最高达1708:1,另有400余职位“零报名”。

    2、8日,有研究机构发布2017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广州、北京、深圳、上海、重庆位居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前五名。第六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南京、杭州、宁波、青岛、武汉。石家庄排在第33位

    3、体育总局昨日印发意见,要求武术从业人员不得自创门派、私下约架等。

    4、8日,央行和银监会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调整汽车贷款政策,其中,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从50%提高到70%。

    5、8日,中国邮政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一套1枚,这是我国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6、台空军一架战机7日执行训练任务时失联,飞机和飞行员均未寻获,台军方已紧急下令,幻影200战机全面停飞。

    1、截至昨日,台风“达维”在越南造成死亡的人数上升为89人,另有18人失踪。

    2、日前,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对也门西北部哈杰省一座村庄发动空袭,造成至少60人死亡,死者大部分为平民。

    3、昨日,一架直升机在日本东京西北部坠毁。4名机组人员死亡。事发时,直升机正在执行物资运输任务。

    4、尼日利亚政府7日证实,26名尼日利亚公民近日在经地中海偷渡欧洲的途中死亡,目前遗体已被找到。

    5、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份被称为“天堂文件”的财务报告近日曝光,披露数以百计的知名公司和个人离岸金融交易,涉嫌避税。英国女王、特朗普幕僚、加拿大总理重要助手等“榜上有名”,耐克、苹果等跨国公司也位列其中。

    6、8日,相关机构发布2017年全球非英语母语国家的英语水平排名。荷兰人的英语能力在80个受调查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一,中国位居第36位。区域排名中,上海领跑中国。

    1、8日,雄安新区管委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打造以“云计算”为基础设施、“物联网”为城市神经网络、“城市大脑”为人工智能中枢的未来智能城市。

    2、昨日,省人社厅、教育厅、民政厅、卫计委、扶贫办、住建厅公布了我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相关信息。包括:我省大力实施医疗保障救助扶贫、目前已建成农村幸福院3.1万个、将对贫困户“一包一”定点帮扶,2018年6月底前,将向社会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3、从即日起,至2018年1月底,河北将全面清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4、在石家庄长安区医大社区,苑淑香一家人相亲相爱,她照顾过长期瘫痪的公公、病重的爱人,现在又悉心照料年迈的婆婆,在她看来,“有妈才有家”。孝老敬亲的事迹被大家津津乐道。

    5、唐山市的杜凤娥,自打结婚起,主动承担起照顾瘫痪公爹的责任,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十几年如一日。2008年,杜凤娥的弟弟双目失明。杜凤娥带着弟弟四处寻医,毅然扛起了所有的重担。2016年8月,老父亲半身不遂,无法自如行动,全靠杜凤娥一人悉心照顾。看着劳累的女儿,父亲总是郁郁寡欢。杜凤娥就安慰父亲说:“只要我在,家就不会散”。

    6、在保定望都,有一家“S望都跑团”,她们用脚步传递健康理念,目前,团员已发展到214人。

    7、在沧州海兴,有一家穆桂英女子爱心团,仅成立三天,就集结了60余位志同道合的女士。帮扶对象时,她们倾向于长期留守或贫困的儿童,注重孩子的心理疏通和辅导,用女子特有的善良、柔情和细腻,关爱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8、在沧州献县水牛店村,每天清晨,84岁的朱玉周都会带着笤帚、铁锹走出家门,到村卫生室和村小学门口去打扫卫生、清扫垃圾,连续四年来天天如此,几乎从不间断。

    9、沧州黄骅一位90岁的老人刘玉煊,从小喜欢研究古文诗书和姓氏,谈古论今,出口成章,用积累的近8000个单字姓,编出378首打油诗。比如,“勤俭二字,传家密宝;摒弃不用,贫困乞讨。”“人恩于我,不可忘记;我恩于人,不能挂齿。”

    10、在邯郸,有一家简郸爱心社,每位成员每月出资20元,帮扶一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子。虽然刚刚成立八个多月,但成员已发展到120余人。

    1、上海一家公司自主研发,推出全球首款磁控胶囊内镜机器人。病人只需吞下一颗胶囊,躺15分钟就可完成胃镜检查。

    2、近日,山东济南一中学要求男女生错时放学,规定女生9点40放学,9点50必须回宿舍,男生9点50放学,10点必须回宿舍。学生认为,此举是为了防止男女生早恋。校方称,错时放学是为解决学生公寓用水不足。

    3、上海一家托幼所教师被曝虐待幼儿,强喂孩子芥末。目前园长、老师、保育员、保洁员正接受警方调查。据了解,涉事女子为保洁员。9日起,这家托幼所停业整顿。

    4、日前,广东东莞一男子走进一商店,欲将一名7岁女童抱走,被群众发现制止后逃跑。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抓获。据男子回忆,事发前曾大量饮酒,对行为无记忆。

    5、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付林“涉嫌贪污,造成科研经费损失220余万”,被北京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这则报道成为这两天的网络热点。有评论说:科学家也应该请个法律顾问

    6、“许多二三线卫视已是‘零收视率’。”近日,这样一条调查结论让不少人大呼意外。调查说,二三线卫视的日子过得异常窘迫,因抢不到头部内容大剧,它们大多沦为“苦情剧”和“抗日神剧”的集散地,一些价格便宜但口碑较差的剧目被拿来“苦撑门面”,一播再播。

    7、近日,武僧一龙在昆明体育馆迎战泰国拳王。此前一直KO别人的一龙,结果被人家给KO了。用时非常短,比赛过程中,一龙基本没有还击的机会。一棵大树轰然倒塌

    8、郑州李女士12岁的儿子,背着父母玩手机游戏,向游戏公司支付了1万多元。儿子怕家人知道,把银行扣费短信都删除了。近日,李女士到超市买东西,发现银行卡的钱“丢”了,查询得知,这些钱被儿子支付给了一款游戏。有评论说:网游运营者也应防“沉迷”

    9、福建农民刘石江,1974年利用卖猪的200元和借来的400元,搭起图书馆,如今,已藏书7000余册、免费开放43年,让村民读书看报、使用电脑学习技术。
    10、90后留学生刘昊坤,从纽约大学毕业后,专门回兰州拜师学艺半年,将兰州牛肉面馆开到纽约。每碗卖8到15美元,日赚8千到1万美元。他说,自己的梦想是将兰州拉面发展为“世界第一面”。

    11、8日,6只本土训练的预备导盲犬在中国导盲犬南方示范基地“毕业”,年底将正式面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

    12、近日,吉林省舒兰市一位村民用2万多个玉米建造的“黄金屋院”格外惹眼。包括院子里的水车、石碾和木篱杖等,民房长12米,宽4米。

    他的漫画妙趣横生,他的文字平易温润,他洞察生活百态,细细勾勒人间的情味。朱光潜曾说:“他的画里有诗意,有谐趣,有悲天悯人的意味;它有时使你置身市尘,有时使你啼笑皆非,肃然起敬。”1898年的今天,丰子恺出生。
    俞平伯评论丰子恺时说:一片片的落英,都含蓄着人间的情味。   

    为了提高孩子动手能力,不少幼儿园常常布置各种亲子手工作业。然而,不少家长在参与过程中发现,这些高要求的作业非但无法让孩子参与其中,而且让家长身心俱疲。
    殷建光:“亲子作业”莫成“虚荣大赛”,幼儿园不该让孩子从小就学会虚荣和虚伪。
    田小典:幼儿园的“奇葩作业”,已经变成了一种折腾家长的手段,渐渐背离了家园合作的初衷。   

    寒冷的天气里,适宜多食用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饮食调养方面,要遵循“少食生冷”的原则,但也不宜过多食燥热之物,可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御寒膳食,如牛羊肉、乌鸡、鲫鱼、豆浆、牛奶,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如萝卜、青菜等,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

      (稿件整理:郭庆敏  栏头设计:郭晶旋 宋宇星)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