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启动医疗航空救援演练 “空中120”为生命护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艳明 张梅胜 
2017-11-08 22:03:5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8日讯(记者 孙艳明 张梅胜)一架橘色直升机划破天际、呼啸而来,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上空盘旋轰鸣,随后稳稳降落在院内停机坪上。舱门打开,直升机里的“患者”被抬下飞机。急诊科医护人员将“患者”从停机坪通过急救绿色通道,迅速到达急诊科进行抢救……

伤员从直升机运抬出送往急诊科。记者 孙艳明 摄

  这一幕超炫的场景不是“大片”,而是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联合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中国人保财险于11月7日举行的一次直升机空中救援实战演练。

直升机与救护车整装待发。记者 孙艳明 摄

  当天下午14点,由金汇通航联合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中国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衡水市医疗航空救援演练”正式启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正式授牌成为衡水市首家直升机医疗救援保障单位,并成功举行了紧急航空救援演练,开启了衡水市“立体救援”新模式。

哈院院长苏振武与金汇通航负责人的授牌仪式。记者 孙艳明 摄

参与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合影留念。记者 孙艳明 摄

  空中医疗救援服务以其便捷、高效、移动化医疗,提高了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时效,为抢救危重伤员及危重疾病患者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同时也为危重患者搭建了一条“空中120”生命通道。这次演练,标志着该市航空救援工作进入到实际运行阶段,对于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将对冀东南区域的空中救援服务常态化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衡水市政协副主席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院长苏振武致辞。记者 孙艳明 摄

  据了解,这种“直升机医疗救援”被大家俗称为“空中120”,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用于航空医疗救援的直升机均为专业医疗构型,本次执飞的橙红色直升机是金汇通航的AW119Kx型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机舱内部犹如一间迷你型“ICU”,配备国际一流医疗设备:呼吸机(瑞士)、除颤监护仪(美国)、注射泵(德国)、吸引器(德国)等专业医疗设备,可在转运的同时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

工作人员进行讲解。记者 孙艳明 摄

  现场,金汇通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直升机正常使用费用是每小时几万元,但是如果是金汇通航会员的话,仅需365元/年,会员在遇到符合保险救援服务的情况下,即可享受空中院前救援服务,无需另外支付空中的交通费、运输费以及飞机上产生的医疗、医药费用。

 

关键词:衡水,医疗航空救援,空中120责任编辑:王永宏